会员丨农批市场的青年力量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今年的红色七月,在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微山市场的支部党课上,“深学悟透强党性,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贯穿始终。这个坐落在微山湖畔、占地165亩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服务着微山县60余万人口,而负责运营市场、服务商户的是一群热血激昂的供销青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不断谱写朴实而动人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见证着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青年力量。


今年年中,微山县启动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全县人民迅速行动、合力攻坚,农批市场成了工作部署的重点责任主体,微山市场的主力业态是水产、蔬菜,商户多年来做生意的旧习难改,交易区内私搭乱建、乱堆废弃杂物、跨线经营时有发生,每次环境整治都阻力重重,适逢市场正在举办“微山湖龙虾啤酒美食节”,这场轰动微山县的盛事,每日活动客流上千人次,巡查维保工作要持续到半夜,同事们已经身心疲惫。

在此背景下,微山市场多次召开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会,不断强调本次创卫攻坚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机,从大处讲,县城创卫提升了城市环境;从微处言,提升市场经营环境是践行履职尽责承诺的最好体现。所有同事充分统一思想,运营部这个全员21人却有8名共产党员,党员占比40%的团队迸发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布置落实执行。


经过多日连续奋战,本次攻坚工作清理了市场常年积累杂物30余车、拆除私设遮阳棚9个、摊位全面清理卫生40余个,副食区、蔬菜区、干调区整改越线经营20余户,全市场修整清理破损门头50余个,更新证照公示栏60余个,发放倡议宣传资料近500份,清理清洗主干道及楼间道路28条、3万余平米,全面改善提升了市场经营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卫生市场创建氛围。市场经营户喜笑颜开,在整洁的经营环境下更辛勤的劳作;顾客纷纷点赞,赞誉市场的新变化,欣喜于每次来市场采购的过程。

本次创卫整改攻坚战,只是微山市场运营部能征善战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这   支青春可爱的供销团队勇毅顽强、葳蕤蓬勃,不断建功结硕果。


如今,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供销农产品微山市场运营团队还在不断成长蜕变,结合“跑步文化、学习文化、下湖文化、背包文化”四大企业文化建设,这批青春可爱的供销人,在美丽的微山湖畔,不停在农批市场绘就大美宏图,见证新时代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的青春力量。

THE END

来源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

作者丨衣宁

编辑丨葛欣

审核丨郑继新


往期推荐

1

 2023原产地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成功举办

2

 2023日本零售业考察精彩继续

3

 思考丨不凑热闹

4

 资讯丨网上零售额半年同比增长13.1%;永辉上半年净利润3.9亿;奈雪的茶开放加盟;王健林转让万达股权;长沙步步高广场开业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