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丨进口食品采购委接待调研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1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率队到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简称中贸企协)零售商进口食品采购委员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中国“欠发达国家进口食品贸易发展情况”


中贸企协零售商进口食品采购委员会主任马海华对周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的定位和重点工作,同时专项汇报了“欠发达国家进口食品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周汉民表示,联合国认定的46个最不发达国家,全球人口占比 14%,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占比 1.3%,全球贸易额占比却不到 1%。2022年46个国家中有35个国家出口食品到中国,出口金额26亿美元,占中国食品总进口的1.9%,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周汉民提出,上海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在进博会设立“欠发达国家出口食品集中展示区”,通过集中展示、聚集洽谈的模式,将更加有效的提高参展效果,体现出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宗旨。他认为,上海是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发展欠发达国家的食品进口应该深入融合互联网,融合现代电商技术,积极鼓励中国中小型民营企业通过“丝路电商“拓展欠发达国家的食品国际贸易。


汉民指出,全力推动欠发达国家食品与华贸易,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对支持欠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对中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拥有巨大的战略价值。


马海华表示,将根据本次调研活动的意见建议,就如何深度融合进博会、丝路电商渠道,以及政府与民间力量,促进欠发达国家的进口食品贸易等课题做进一步思考。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上海市人大代表、虹桥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贾开京,以及服务平台马利娜、袁斌、金艳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THE END

来源丨进口食品服务网

编辑丨郑继新

审核丨葛欣


往期推荐

1

 关于组织参加2024供销年货大集活动的通知

2

 零售是朝阳产业——专访新乐超市董事长李玲

3

 2024净菜产业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净菜合作交流会

4

 聚焦丨高景远:为了生活更美好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