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813日下午,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书记高景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首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观过程中,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仔细观看了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毛泽东在苟坝期间用过的马灯、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创办经济特区图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红旗检阅车、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以及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视频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努力做到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协会关于赴胖东来游学实训的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第五届六次理事会的通知
  协会私域流量营销技巧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
 
扫码关注我们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