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禽蛋产业发展年会暨禽蛋供需对接会在正定隆重召开


9月27-29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禽蛋产业分会主办,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协办,石家庄笼禽康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禽蛋产业发展年会暨禽蛋供需对接会”,在河北省古城正定茂源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得到了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河北省兽用免疫增强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卢高鹏、刘海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禽蛋产业分会会长齐广海,河北省农业厅畜牧总站站长米振杰,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赵万青,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同时,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禽蛋产业产供销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年会以“新消费、新产业、新格局——科技赋能禽蛋渠道融合发展”为主题,包括禽蛋产供销对接闭门会、优质蛋品评优活动、禽蛋产业团体标准发起仪式、“名特优新”政策解答、专家学者科技赋能、圆桌论坛等环节设置,重点解决禽蛋产供销各环节的痛点难点,提升禽蛋产业对乡村振兴的作用,搭建持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禽蛋行业品牌建设及消费升级,加速禽蛋产业转型。





开幕致辞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致辞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有了更高需求,禽蛋产品最终也要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多元需要,产品和品牌的好坏,人民群众是禽蛋产业的最终评判者,未来禽蛋产业发展应该聚焦于产业链重建。他希望,禽蛋产业分会要再接再厉,引领饲料、疫苗、兽药、设备、种禽等领域投入,持续关注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最后,他向在座禽蛋产业从业人员提出打造品牌三不原则——“不懒、不贪、不急”。





领导讲话




  

河北省农业厅畜牧总站站长米振杰讲话


河北省农业厅畜牧总站站长米振杰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等“四个农业”发展目标,最终落脚点放在质量农业,保证消费者的安全至关重要。为了达到“四个农业”目标落地,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建了12个优势产业集群,其中种业视为重中之重,蛋鸡产业是畜牧业产业集群之一,省农业农村厅将助推蛋鸡产业的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禽业产业分会会长齐广海讲话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禽蛋产业分会会长齐广海表示,禽蛋产业分会成立的目的是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领导下,致力于塑造禽蛋产业健康生态,引导各个环节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大业中,为我国人民美好生活和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禽蛋产业分会的依托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将利用人力、技术和资源来为我国禽蛋行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坚信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领导下,以及禽蛋产业链各个环节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创造出禽蛋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





主题演讲





 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赵万青


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赵万青做主题演讲,就《河北禽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蛋鸡产业的明天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行业协会重点要做的工作。


河北省兽用免疫增强剂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动物专用免疫增强剂技术创新中心研究员张晓云


河北省兽用免疫增强剂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动物专用免疫增强剂技术创新中心研究员张晓云分享了邹鸡、青年鸡、产蛋鸡应用免疫增强剂的原理,并做《免疫增强剂在蛋鸡上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海军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海军博士做主题《溶菌酶在蛋鸡上的应用》演讲,从当今养殖业面临的四大挑战讲述了溶菌酶应运而生的背景,阐述了溶菌酶五大生物学功效;通过实例验证了溶菌酶在蛋鸡上的应用,无毒、无副作用、绿色、安全、有效。


河北威远药业家禽事业部总经理刘长铭 


河北威远药业家禽事业部总经理刘长铭做主题《360°蛋鸡无抗养殖解决方案》演讲只有原料和制剂一体化优势,才能够真正为我们更多的养殖企业提供更低的成本,更好质量的产品。


广东三行科技有限公司刘平祥博士


广东三行科技有限公司刘平祥博士的主题演讲《牲血素在蛋鸡上的应用》 ,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通过造血对蛋鸡养殖的改善。


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李茜博士


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李茜博士通过主题演讲《发酵中药在蛋鸡上的应用》,对当前养殖业面临的三大威胁、三大怪象、一大窘境阐述了中兽药在蛋鸡无抗养殖中的应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武书庚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武书庚博士发表题为《发酵豆粕在蛋鸡上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菌种抑菌能力弱和工艺不严谨导致病原细菌和霉菌污染,会引起蛋品的微生物安全性问题。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邱凯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邱凯博士通过对《优蛋白在蛋鸡上的应用》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蛋白营养素UPro的特征,告诉大家蛋清的品质对鸡蛋的整个经济效益具有决定性作用。


通过专家学者专业的主题演讲,为禽蛋产业从业人员详细讲解养殖技术、分享案例,以科技赋能,为解决禽蛋企业所面临的痛点难点,提供解决方案。


 

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免疫学分会会长刘学斌、广州广蛋元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江、圣迪乐村四川客美盟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天忠、河北鸿信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东起、洛阳凯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伟、国家蛋鸡体系保定综合实验站资深专家郑长山等专家关于《生产无抗优质鸡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生命健康需要》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了如何养殖一只好鸡、生产一枚好蛋;如何实现品牌化、标准化、模式化的产业链,为禽蛋产业发展提供思路。





签约仪式




同时,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大会还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28日晚上,大会还举行了“征宇之夜暨中国蛋品评优大赛颁奖晚会”,为蛋品评选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