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火灾保供凤梧团队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突发火灾。在火情发生后,重庆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市、区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现场指挥部成立群众转移、隔离带砍伐、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专班,全力保障扑火救援。先后组织应急救援机关分队和森林灭火队、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机动支队,以及各镇街民兵和社会救援力量3942人,投入直升机、消防水车、城市消防车、各类抢险车辆等各类专业灭火装备开展科学救火作业。

高温、山火、疫情,有人说,在这样一个八月,才知道重庆人有多齐心。21日开始,不少重庆市民踊跃报名志愿者,自发为救援人员送水、送物资、接送人员。很多党员积极带头,市民们支援灭火抗疫的热情非常高。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凌云就是其中一位。

“保供需要的水、米、油等物资,灭火所需要的喷雾器、草帽、砍刀,找遍全重庆都要找到,我们必须把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当凤梧超市接到保供通知后,怀有身孕的胡凌云亲自带领员工们快速投入保供工作。积极抽调人力、备齐货源、组织运送,每天灭火保供人员24小时轮流安排,专人值守,专线管理,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将保供物资送到每一个灭火点。截止8月24日,已送达近60批保供物资,第一时间确保了灭火人员灭火工具到位和生活保障到位。在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保供的同时,凤梧超市还挑选出6名志愿者,奔赴一线支援灭火工作。志愿者们不顾危险奔赴新玉村,夙夜不寐在责任区内查看有可能复燃的火点,与专业人员一起奋战,共扑歇复燃火点50余处。

八月以来,重庆持续40几度高温,奋战在灭火防火第一线的战士和志愿者们,顶着酷暑,挥汗如雨。8月22日,凤梧超市向灭火一线的战士捐赠价值20000元的西瓜,为他们送去清凉,消暑解渴。圣灯山镇是巴南区森林覆盖面积较大的镇,防火任务重,干旱缺水严峻,为支援该镇森林防火,8月24日凤梧超市又捐款现金20000元,捐赠矿泉水、喇叭音响等物资5000元,为防范山火尽了微薄之力。

8月22日巴南区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作为市区两级保供企业,胡凌云带领凤梧超市的员工积极落实主管单位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克服疫情期间货源、人员、货运等困难,保障超市民生商品备货充足,确保分布在重庆二十一个区县的凤梧超市门店货品不空台,价格稳定。8月23日,巴南区五个街道实行封控,超市大部分员工都在封控区。公司组织所有员工按照防控防疫要求做完核酸检测,安排集中居住,并全员集结到南彭物流园总部,在做好自身防控防疫同时,积极做好保供工作。

“我们现在要保证货物配送,我们重庆女性都是很能干,不怕吃苦,跟着我下去干!”身为一名女党员,胡凌云从后勤、财务、行政、人力资源等部门精挑细选,组织了一只能挑重担的,能打硬仗的凤梧娘子军,投入应急保供前线战斗,在门店、在物流中心,到处都有她们活跃的身影,调度、收银、上货、搬运,保供工作哪需要,她们就到哪里。整车货来了,女同志抢上前肩挑手扛,一人搬不动二人抬;分拣被女员工全部包揽,在门店承担起了不比男员工差的工作量。

大足区万古镇发生山火,当地凤梧超市店长周怀燕带着姐妹们在保供的同时,亲自带领熬了绿豆南瓜汤给灭火官兵们送去。生鲜部20多年的老员工李光树的儿子患上癌症刚做了手术,李光树和老公商量“我不休息了,你替我照顾好儿子,我必须战斗在前线。”90后研究生胡琳琳,刚刚新婚,她放弃婚假不仅自己参加保供,还把老公叫来当司机送货。全国三八红旗手、凤梧公司创始人梁凤梧,不顾身体“三高”,依然亲自为员工做保供动员,带领团队为基层干部送去西瓜。

“你们超市货品丰富、价格便宜,在疫情和高温期间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提到前几天有位顾客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胡凌云说,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女性占85%的女性企业,党和政府有号召,我们一定会有行动,抗疫火灾保供女性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妇女报 任然 乐丁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