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连锁商超的百货保姆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高位叉车缓缓升高,伸出一对巨大的铁手臂,“搂住”一人高的纸箱,稳稳“抱”出来,缓缓地放在地上,电动搬运车迅速跟上,伸出“长鼻子”揽上去,将货物拖到待运区,和早已码堆的米面油等日用品放在一起。10多辆大小货车进进出出,准备将这些货物运送到全省各地的红旗连锁超市……


红旗连锁有温江和龙泉两大配送中心,配送车辆260多台,这段时间配送车连轴转,每天将4000多吨货品运送到乐山、雅安、邛崃、蒲江以及成都市内等地红旗超市。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新华大道的红旗连锁温江配送中心,有6个足球场大小,是红旗连锁最大的“母超市”,每天收发7000多个商品单品。各厂家先将货品送到这里储藏,然后分流发送到各个门店。


车不休,人也不休。“这段时间,我们周末不休息,全力保障门店的年货供应。”胡耀明带着记者边走边说,温江配送中心有600多名员工,其中1/3是运货人员、2/3是拣货人员,他们被称为。“根据各超市反馈信息,今年食品、调味品等需求量大,我们紧急加大配货量,近期库存保持在80多万吨,而在平时,这个数据是50-60万吨。”

“红旗连锁近年来加快科技创新,配送中心与公司总部实现了数据实时互通,门店头天晚上将补货需求发至总部,总部将补货信息直接下发至配送中心拣货员的‘PDA掌上电脑’上。门店在第二天一早就能补充到需要的货品。”胡耀明表示,这为3600余家门店的不断货、不断供奠定了基础。

早上,记者一行还来到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红旗连锁总部,只听见喇叭里响起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的声音:最近气温时冷时热,早晚温差大,大家要穿厚点穿暖和,不能感冒了,我们既要风度还要温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各位到店顾客……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郑继新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