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合力助力乡村振兴在行动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近年来,贵州合力超市集团积极践行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宗旨,充分发挥商超渠道优势,架设起“基地+超市”供需对接的桥梁,合力超市下订单,基地合理安排轮作模式,做到蔬菜种植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民自己的“钱袋子”。
 
2023年1月31日,修文县久长街道孟冲村好不热闹,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割白菜、背运、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一棵棵品质优良的白菜将采收运至合力超市生鲜物流中心,陆续被送到合力超市80多家门店里,让老百姓吃上新鲜的绿色菜。
 
白菜喜获丰收,不仅让村民获得了良好的收益,还为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带来了经济收入。“这段时间白菜收获季,我们都在白菜地里务工。每天可以通过努力和汗水增加自己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刘阿姨笑着说。
 
修文县久长街道孟冲村种植的白菜产量高、品质好,在周边乡镇远近闻名。随着市场对绿色农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当地村干部带领村民加大经济农作物的种植,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逐步打造近600亩的绿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引导农户大力种植白菜、莲花白、辣椒、蒜苗等经济作物,解决了该村500户人的就业问题,人均增收近2万元。
 

“和合力超市合作6年来,特别愉快。订单种植,诚实守信,我们不愁销路,而且结款快,我们和农户都很放心!”基地负责人满意地说。

 

 

来源:合力时空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