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星悦茂引领春节消费热潮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兔年新春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本地、异地消费双双增长,服务零售呈现供需两旺新趋势,拉动了餐饮、旅游、出行、休闲玩乐等多板块加速回升,为"2023消费提振年"开了个好头。

 

消费市场要持续向好,需要市场主体同消费者一齐发力。消费者在"报复性消费",而市场主体也需要"大力出奇迹"。对于中国供销集团旗下商业、国内立体商业运营领域领先品牌的星悦茂来说,需要更强的战略勇气与行动力,借新春之势,着眼更高目标。而这个春节,我们看到了,星悦茂已给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春节期间,星悦茂客流与销售同比大涨,实现总客流超800万,总销售破2.5亿。

 

▲冷水江星悦茂春节期间街区实录

 

▲隆回星悦茂春节期间街区实录

 

市场暖意一线知

 

"今年春节期间实在是太火爆了,刚一开门,顾客就络绎不绝,忙到下午才吃上第一口饭,这在之前是几乎不敢想象的。再加上街区活动(的作用),我们今年的春节销售额也是突破了历史",在孝感星悦茂经营着一家品牌男装店的黄店长说道。据了解,春节假期,孝感星悦茂开展"温暖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多家店铺都排起了长龙,街区客流及销售较去年春节分别增长23%和36%,黄店长的男装店在春节期间也是订单暴涨,销售额创了新高。

 

"现在从早上开门营业,要忙到晚上9点。"店老板兴奋地说,"春节期间生意很好,备的货都不够卖了,忙起来心里踏实。"在离伊妹儿女装店不远处的幸运咖同样面临着人气爆棚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店里经常处于满座状态,店里4个店员都有点忙不过来,销售额也比平时增加3倍以上。"从河南来谷城星悦茂创业的张女士一边给顾客点单一边介绍到,"我们要抓住(春节)这个难得的机会!"

 

张家界星悦茂内的蜜雪冰城结合街区的各类营销活动发起蜜雪福袋节领福利活动,顾客只需在门店消费满15元,就能抽取一个新年福袋。蜜雪福袋节在微博、抖音的相关话题的曝光量合计已超6000万次。这家门店今年春节期间的营业额比去年增加了15%左右,单日营业额接近万元。

 

类似的情况在各星悦茂街区内不断上演。无论是经营了多年的品牌店亦或是开业不久的个体商户,明显感觉到这个兔年春节的"暖意",其中在凤凰星悦茂经营了多年的爱她品牌店表示,在春节期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48%,店内顾客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

 

气势如虹燃热情

 

2023年春节,防疫政策调整,经济活力回归,外加新年到来,让大家重燃消费热情。在此背景下,星悦茂五省十七城联合企划盛大启动,气势如虹,助力消费回暖。

 

贵阳星悦茂迎来了开业的第一个春节。期间,项目策划了"千禧兔年 Happy兔You"活动,既有积分兑礼、抽锦鲤等线上内容,也有兔年美陈打卡、财神兔舞蹈巡游等线下活动。

 

▲贵阳星悦茂兔年美陈打卡

 

开阳星悦茂与兴义星悦茂重点针对新年入会会员准备活动,以当地新年特色美食为主,与餐饮区商户联手打造线上"星悦茂兔年秒杀"等活动,带动春节餐饮区销售。

 

▲开阳星悦茂餐饮区实录

 

刚开业的双峰与涟源星悦茂则筹备了"星悦茂年货节",与当地传统手艺传承人合作,打造特色迎新庙会:街区现场传统小吃、手艺齐现,更有投壶等趣味活动。呈现出一道"文化盛宴",吸引了诸多消费者到场打卡留念,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的有效结合。

 

▲涟源星悦茂庙会现场实录

 

临澧星悦茂与冷水江星悦茂开展"瑞兔迎春、食不可挡"活动,在街区中庭设置新春美食大赛,以当地特色美食为主,并设置特别奖品;还有为亲子家庭准备的DIY活动等。

 

▲临澧星悦茂活动现场实录

 

衡阳星悦茂特别筹备的年味快闪与新春花市则持续了整个一月;还有新春全家福拍摄、兔年抽签祈福等活动。

 

此外,隆回星悦茂、冷水江星悦茂都开展了新春舞龙活动;新化星悦茂、张家界星悦茂、隆回星悦茂、新邵星悦茂等皆启动积分兑礼活动,进行年度回馈。

 

▲新化星悦茂活动现场实录

 

兔年新春期间,各地星悦茂切中消费需求与趋势,结合各地习俗和特色产品,因地制宜地开展营销活动,兼顾口碑与销量,切实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市场复苏,繁荣各地经济。

 

夯实本领显底色

 

"我们过年都要来星悦茂的"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说道,"星悦茂春节的时候有很多活动,小孩子很喜欢,还有一些必需的年货,都可以买到,还很实惠","2022年大家都不容易,大过年的,来星悦茂给家人多买一点礼物,开心过大年!"

 

在经历疫情期的市场下行之后,消费市场终于迎来了新曙光。据了解,星悦茂自诞生之日起,便秉承着一站式情景体验空间的定位,这恰好锚中了新一代消费者的喜好。星悦茂对于体验的追求,不是巧合,而是基于其使命与文化,也是流淌在其供销基因里的传承。做好服务,做好体验,拉进距离,这份底色也反过来给予了星悦茂穿越周期的定力。而对底色的"执着",方能扮演好"引领者"的角色。

 

来源:新合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