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让员工与杭州湾共同成长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万卷书”活动是杭州湾园区

“8+2”企业文化的核心活动

每年一度的授书仪式已成为开年的传统

以书为友、扩展视野、保持思考

杭州湾“读万卷书”活动至今已开展了7年,始终秉承着“让员工与杭州湾共同成长”的使命和理念,倡导员工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习惯;在信息化的社会中,书籍是与社会联结的媒介之一,而阅读让我们与时俱进,接收新信息,汲取新能量。


从最初统一发放园区推荐的优秀书籍到如今由员工从兴趣出发,自选两本书籍,以更开放、包容、多样的形式鼓励大家享受阅读的乐趣。


通过结合实际工作或生活撰写感想,以此让员工们静下心去读书,有所思、有所悟,摒弃那些大道理,讲最直白、最接地气的话。通过分享、交流感想,大家互相学习与借鉴经验,切实地运用书中知识解决问题,潜移默化地培养沟通、逻辑、表达能力,阅读理念渐入人心,全员阅读蔚然成风。



交流分享


贰零贰叁


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本书?


几位员工为我们分享了自选书籍的契机与理由,相信通过用“心”阅读,大家会把精神食粮变成自己成长的养分。

好多次看到《<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这本书的推送,又在网上搜索了简介,特别好奇作者不同流俗却异常传奇的人生历程:作为国家优秀县委书记,投身公益,在执政期间廉洁奉公、帮贫助困、反腐壮举等等。这是如何成长起来的人啊,那份赤子之心和知行合一的智慧呈现得淋漓尽致。带着好奇与敬佩,在2022年4月就下单购买然而因为疫情封控被退单,当2023年园区读书活动采购时,我不假思索就选择了这本心心念念的书。

在网上无意间看到过《长安的荔枝》的简介,讲述了长安城的小吏被上司设计接下任务要在贵妃诞日之前,从岭南运来新鲜荔枝的故事。虽然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唐代,但是仍能从中窥见现代职场的缩影。“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我很喜欢从一些不是很宏大的视角出发,身临体会无数底层人民堆砌而成的历史江山是如何雄伟。

“想清楚、说明白、知道说什么、怎么说”,是我们希望达到的境界。不管在什么公司、什么阶级都需要沟通,《金字塔原理》一书正是介绍了能清晰展现思路和沟通的有效方法,能为我提供方法论,让问题迎刃而解。在职业生涯中,该书是训练思维、使表达呈现逻辑性的实用宝典。

唯有拼搏



来源:上海杭州湾产业园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