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丨物美天开园智慧商场开业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3年5月18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物美位于天津市天开高教科创园的智慧商场与园区同步开业,智慧商场以数智化引领无人零售发展,组合运用多种智能系统技术和设备,改善购物体验,提高经营效率,实现商品、交易、营运、营销、防损等业务场景全链路闭环融合。


物美智慧商场经营面积为110平米,商品达1600余种,包含鲜速食、日用百货、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品类。利用智能化服务工具,顾客出入、结账、安全、缺货检测等环节都可通过数字化触达后台系统,为顾客带来便利、安心和高效的购物体验。


开业前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冀国强,副市长杨兵,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市商务局局长孙剑楠,市国资委主任张勇等领导分别到访天开园物美智慧商场,对超市进行考察,了解各项便民、服务百姓的高科技项目,并给予高度赞扬。

不同于普通超市或便利店,物美智慧商场利用云值守系统、自助收银系统、AI智能防损、AI智能补货、AI生鲜秤、智能轨迹记录、智能消防警报等智能产品,构建云端智慧门店大脑,全方位实现无人零售,通过远程云端值守监控,及时推送温湿度异常报警任务来实时监测门店经营情况。

以往的无人便利店,仅通过单一的模式或夜间无人值守实现所谓的“无人化”,物美智慧商场区别于概念“无人便利店”,利用上述数智化工具,真正实现无人零售,可大规模复制,无人零售提供全面保障。

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物美智慧商场所处的天开园以深厚津沽文化为城市底蕴,系统化营建海纳百川、充满活力、舒适高效、人文共生的创新创业智慧港湾,为创业者营造高品质、多样化的创业摇篮和精神家园。


5月18日,天开园正式揭开大幕。这片包含了“一核两翼”、总面积近69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在未来逐步发展成为创新要素集聚、大中小企业融通、海内外人才争相聚集、历史人文融合、绿色生态宜居的未来科技生态圈,这里也将成为天津这座传统工业城市,推动自主创新的关键支撑和主要平台。



THE END

来源丨物美集团 

编辑丨张   鹏

审核丨葛   欣


往期推荐

1

 7月邀请您参加2023日本零售业考察

2

 关于举办预制菜+中央厨房经营模式培训班的通知

3

 2023零售数字化营销技能培训班

4

 资讯丨更多中国品牌成为消费者首选;零售业全面复苏;盒马成立预制菜生态联盟;小超市增长15.5%;茅台集团与长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