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为缅怀革命先辈,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1015日,新合作集团党委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组织在京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支部全体团员共计70余人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党支部同时组织入党申请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朝鲜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后,全体党员、团员都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义无反顾的精神信念所震撼。大家一致认为,红色电影不仅仅是带领我们穿越百年、重温历史,更带给我们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它让我们党员、团员铭记历史,牢记先烈,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