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预制菜在县级城市大有市场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饮食个性化、时尚化、快捷便利的消费需求,山东省平邑县供销合作社于2019年6月投资建成“中央厨房”项目。经过4年多的磨合运作,目前已经成为当地部分团体或家庭的“公众后厨”,近100种菜品和10余种主食源源不断地从“中央厨房”配送到企事业单位食堂、社区超市、学校食堂、家庭餐桌。


中央厨房



“中央厨房”总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设计年生产加工能力1.5万吨,产值6000万元;设有常温库、冷藏库、速冻库、物料库、检验化验室等基础设施;新上净菜流水线、烹炸流水线、面食流水线等设备,还设有分拣、清洗、切割、包装车间,工作人员全部进行喷洒、照射无菌化消毒。


如何确保食材安全?


“中央厨房”高标准选择系统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果蔬生产基地和畜禽养殖基地,参照生产规模、化肥农药指标等数据,定准了6家果蔬基地、4家肉蛋禽养殖基地作为定点原材料供应商,签订常年供货协议,保证了原材料的安全供应,也为食材的可追溯提供了依据。


食材购进后,第一道工序即采取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对食材原材料全面杀菌消毒,再进行分类分拣,把好食品“第一道防线”。


此外,“中央厨房”不送“隔夜菜”。在饭菜做好后,采取“一站式”直达配送模式,重点以企事业单位食堂、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的各超市、商场以及学校食堂为主要销售网点。同时,还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小零直送”业务,为居民送去新鲜和便利。



从采购、储运到加工、配送,再到端上餐桌,“中央厨房”形成了“从田间地头—中央厨房—大众餐桌”的产业链条,满足了人们从“吃饱吃好”到“绿色营养、有滋有味”的追求。


“目前,最畅销的是肉丸子、辣子鸡,还有土豆丝、芹菜条等各种切割蔬菜。”“中央厨房”负责人孙德庆介绍,“我们生产的馒头、速冻水饺、粽子经常供不应求。”下一步,“中央厨房”将继续生产绿色、健康、营养的美味佳肴,让大众餐桌飘溢“供销味道”。

图片由平邑县社提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