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拥抱变化终身学习——专访北京知恒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刘雪峰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才,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有一家专门为企业提供订制化线上习及内训服务公司“知恒学习顾问”为品牌,帮助了中小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

 

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京知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知恒文化)总经理刘雪峰。

 

记    者:“知恒”有什么寓意?

 

刘雪峰:取“知恒”名字的灵感来源于我对学习知识的理解和尊重。我认为,知识的积累是长久与恒远的,知识的力量也是永恒的。随着人们日常不断地加强学习,各方面的积累也会越来越丰富。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知识恒久远,学习永流传”。

 

记   者:知恒文化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刘雪峰:知恒文化有三个方面的核心业务:根据调研为企业提供订制化的员工培训方案,可以选择线上训练营方式进行学习,也可以选择线下特聘讲师到企业授课;根据企业需求为员工提供线上测评及结果应用模型,满足员工竞聘或分级分类定岗等需求,提供相应测评及结果分析;结合实际为企业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及学习内容,助力企业实现自身平台的打造。

 

记    者:知恒文化的服务效果是什么?

 

刘雪峰:知恒文化通过“知恒学习顾问”,帮助企业开源节流,评估企业无形资产,增强员工销售能力,提高中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人才选用育留能力,提供员工测评与培训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对症下药,解决遇到的具体问题。

 

记    者:您为企业服务时有什么心得?

 

刘雪峰:我很享受对企业进行的培训工作,这让我能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服务的同时,我不仅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也要具备不断学习、力求进步的能力。正是因为服务行业的属性,促使我养成了始终学习的好习惯。

在从业过程中,我有两条体会特别深刻:第一条,只有自己认真的调研和细心的准备,才会离满足客户需求的目标越来越近。第二条,专业与否不是自己吹的,而是客户评价出来的。有一次客户在给我们付款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你们做得很好,今后有合适的机会,会推荐你们”。我听到这些话时,内心的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记    者:您对行业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刘雪峰:随着AI技术的发展与5G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普及,企业咨询顾问与培训行业也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同时定制化模式的应用也必然会越来越广泛。我期待,在元宇宙应用到培训行业之时,我们仍能在新的领域中为企业发展“把好脉、服好务”。

 

记    者:您有什么爱好?

 

刘雪峰: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尤其是对看电影情有独钟。看电影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有一定的启发,从影片中体味不同的人生,提升自己的价值观与方法论。同时,我也结合自己所学所悟,创作新的知识产品,这对研发新的培训课程有很大帮助。

 

记    者:您的梦想是什么?

 

刘雪峰:我的梦想是立足人才培训工作,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体现个人社会价值,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企业家。现如今,我在北京某些社区策划了“老爸老妈的智能手机课堂”项目,教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改善生活品质。未来,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得到投资人的关注,惠及更多老年群体。

 

 

 

人物画像

 

刘雪峰,男,1977年12月岀生,在职研究生,高级培训师;讲授《通信门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营销》《中坚力量——中层管理者领导力修炼》《怎样看人不走眼》等课程;曾获评“百强讲师”“培训年度标杆人物”等荣誉称号。

 

 

企业简介

 

北京知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一体化解决培训方案。曾获评“2020第一届中国企业短视频大赛最佳组织单位奖”“最佳课程设计奖”等荣誉称号;是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员企业。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如需转载请留言
作者 | 张鹏 
编辑 | 张鹏
审核 | 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