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悦人悦己悦天下——专访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古往今来,事业、友情、爱情,都与酒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喝酒喝的是好酒的品质,更喝的是人与人“把酒言欢”的感情、文化。如何做一瓶纯粮好酒,如何传承和创新中国新饮酒文化,如何让中国白酒香飘世界,我们采访了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听听新时代的酱酒故事。




记   者:肆拾玖坊名字的由来和初心是什么?

张传宗:2015年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篇文章——“别人临渊羡鱼,我们退而结网。吹别人的牛,不如讲我们自己的故事”,走进了很多人的内心。也正是因为这个契机,我们聚起了4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商界朋友,顺应着时代的商业洪流,开启了肆拾玖坊的梦想之旅。


肆拾玖坊是在酱酒行业最低谷时期进入的,当时看重的就是品质。所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做一瓶纯粮好酒”为初心,恪守12987传统古法酿酒工艺,坚持品质为先,大力倡导悦饮文化,教会众多朋友品鉴酒、喝好酒、健康饮酒。



记   者:肆拾玖坊在发展过程中履行了哪些社会责任?

张传宗:在新冠疫情肆虐、市场低迷的那段时期,肆拾玖坊一方面加紧疫情防控,一方面大力促进复工复产,以其优质的销售体系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大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同时,面对不少企业裁员减薪的大背景下,肆拾玖坊坚持做人力资源市场中的逆行者,公开招聘140多个职位,其中不乏许多高薪职位,展现出了企业面对困难时奋力拼搏的强大意志,并得到了怀仁市政府的肯定与认可。


为助力中国酱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肆拾玖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仓投资茅台镇原产地,建设有兰家湾等7个酿酒储酒基地,不仅拉伸了区域经济产业带,同时有效提升了地方品牌的知名度。


从推动中国白酒新零售升级方面,肆拾玖坊以互联网思维重构白酒商业模式,通过超级圈层把社群、社交、众创有效地引入营销体系,重构“人货场”新物种。同时,肆拾玖坊反对喝大酒,倡导健康饮酒,积极促进文明新社交。



记   者:肆拾玖坊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哪些?

张传宗:肆拾玖坊的用户定位主要是中生代。不可否认,这个年龄段是喝酱酒的主力人群,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具备了消费升级的能力和条件。


随着90后、00后逐渐走上工作岗位,饮用白酒的场景逐渐增多,对于设计出更适合年轻人的产品和如何获取年轻人的信赖,也是我们下一步的重要发展方向。


记   者:您对酱酒行业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张传宗:从整个发展历程上来讲,酱酒产业仍处于一个刚刚启动阶段。我认为,酱酒是需要稳健的、缓步的往上成长,需要坚持长期主义,需要真正耐心的与时间做朋友。大浪淘沙之后,可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今天的一举一动,今天的每一项措施,都是基于未来的思考,而未来我们面对的一定是品质的竞争,一定是文化的竞争,一定是用户至上的竞争。同时,肆拾玖坊作为新锐力量,在此呼吁广大从业者要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大家绝不单单只是为了卖两瓶酒的经营理念,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大众对酒文化的情怀,共同为中国白酒创新发展蹚新路建新功。



记   者:您最欣赏的人物是哪位?

张传宗:稻盛和夫曾说过,不选择捷径,一步步、一天天拼命、认真、踏实地工作,积以时日,梦想变为现实,事业获得成功,这就是非凡的凡人。我始终以先生的话警醒自己,致力成为一个非凡的凡人。



记   者:工作之余您的爱好是什么?

张传宗:很多东西,眼睛看不到,读书可以;脚步不能丈量,读书可以;身体无法抵达,读书也可以。当生活中出现问题时,读书无疑也是最方便最靠谱的解决方法,我喜欢在书中寻找乐趣,看看书中成功与失败的案例不也是对自己最直接的写照吗?




人物画像


张传宗,男,1975年出生,山东潍坊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现担任肆拾玖坊创始人、CEO;IT行业资深高管、多领域新模式探索者,荣获“2021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




企业简介


肆拾玖坊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围绕民生产业,以酱香酒的生产经营为主,兼营其他源头健康食品的产业互联网新零售企业;以恪守品质、科技赋能,助力消费升级,助兴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提高中国上亿中生代人群的生活品质。肆拾玖坊将坚持“唯信任不可辜负,唯用心方可成功”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恪守品质、科技赋能、用户至上,与时代同行,成为中国最具情怀的商业传奇。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授权同意。
作者 | 郑继新
编辑 | 郑继新
审核 | 张鹏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